旅行的意义 - 2007年3月12日

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会去下陈绮贞的歌来听,以前是从来没有接触过的。然后就着《旅行的意义》的旋律,出门旅行。爸爸上星期又把燃气助动车置办起来了,因为那东西的牌照是有额子的,而且估计因为要保护环境的原因,以后都不怎么会批了。所以终于,自从把自行车搬来嘉定以后,我在家里又有属于自己的代步工具了——一辆电动自行车。

从妹妹那里听来了"西宫"这个名字,想着有一天会去,然后就去了。一个人,来到了也许不属于我,但坚持要去的地方。不知道在坚持什么,只是坚持而已。西宫的全名是沪西工人文化宫,妈妈说那应该是玩的地方吧。似乎是,里面还有划船的,也看到一些晒太阳来的爷爷奶奶,不过更多的是画得花花绿绿的男女。

一头扎进“小商品街”,拥挤程度和豫园的那个不相上下。里面的摊子有四大类:非主流们的饰品,盗版碟(大多是日韩剧),美甲,接发。让我想起了“燕尾蝶”里伊藤步走进的那个中国街——乌烟瘴气。好不容易挤了出来,又一头扎了回去,不认识别的路,只好原路返回。回家,就是旅行的意义。

你勉强说出你爱我的原因,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,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曾让我动心,说不出旅行的意义,勉强说出你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,都是你离开的原因,你离开我就是旅行的意义。

没有评论: